闲云野鹤

生而自由却无往不在枷锁之中

博尔赫斯——《边界》

倘若万物都有结局,有节制

有最后和伤逝,还有遗忘

谁能告诉我们,在这幢房子里,是谁

已经接受了我们无意中的告别


在黎明我仿佛听见了

一阵繁忙的喃喃之声,那是远去的人群

他们曾经热爱我,又遗忘了我

此刻空间,时间和博尔赫斯

正将我离弃


在城南不止有一道破败的大门

门前装饰着粗糙的石瓶和仙人掌

禁止我的双脚踏入

仿佛那大门只是一幅版画


透过灰色的玻璃,黑夜终止

在黯淡的桌面上,那堆

被参差的阴影拉长的书籍

必定有某一本

我们绝不会翻阅

(摘抄,无序)



评论

© 闲云野鹤 | Powered by LOFTER